「江春男有興趣的是國際影音平台」 李永得:正在研擬公視董監事名單

▲公共電視董事會目前處於看守期,卻傳出公視未報備董事會就接受指示開辦「國際影音平台」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「公視董監事名單」研擬中,將由行政院提名,最快8月中審查出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文化部委託公視籌劃國際影音平台,1年預算高達10億,被質疑政治勢力介入公視,在先前引發爭議不斷,公視多位董事也接連請辭,昨(29)日文化部宣布終止委託,期望停止風暴,回歸原點理性思考。此外,文化部也預計下週將公視董事推薦名單送交至行政院,由行政院提名,送請審查委員會審查,預計最快在8月中會有結果出爐。

日前外傳公共電視董事長,層峰屬意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出任,並接受指示以前導計畫4500萬、此後每年10億元預算成立「國際影音平台」,被質疑是政府勢力介入公視在做「大外宣」,引發多位公視董事不滿而請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9日文化部宣布終止該委託案,期望讓越演越烈的風暴暫停,文化部長李永得更親自接受《有話好說》節目訪問,他說明,「此時要解釋澄清很難,最好的作法就是先停止委託公視,但案子將來怎麼做會繼續徵詢各界意見」。

▲▼文化部終止公視「國際影音平台」委託案!李永得親說明:怎麼解釋都不清,暫停最好。(圖/翻攝Facebook「公視新聞網 PNN」《有話好說》節目直播)

▲文化部終止公視「國際影音平台」委託案,李永得親說明。(圖/翻攝Facebook「公視新聞網 PNN」《有話好說》節目直播)

對於有媒體報導指出「文化部下週將公布公視董監事推薦名單」,文化部也澄清,應該是文化部下週「推薦」公視董監事名單給行政院,之後由行政院提名,再送請審查委員會審查,經委員會4分之3以上多數同意後,再送請行政院院長聘任,預計8月中有結果出爐。

外傳政府早已內定江春男是公視下一屆董事長,「國際影音平台」也是由他一手主導,李永得在節目中也澄清,江春男就是一個「浪漫老先生」,最不喜歡行政工作,對擔任公視董事長沒興趣,他只是早在20多年前就提到台灣需要國際新聞頻道,希望政府支持,此次只是好不容易總統、行政院長都支持,他開心自己的意見被聽見,因此樂意支援、提供建議,因此他有興趣的是國際影音平台,而非董事長。

《有話好說》主持人也直問,雖然江春男坦言對董事一職沒興趣,那代表萬無可能在推薦名單中?李永得則回應,「我非常抱歉名單我還在研擬當中,請大家就拭目以待」。

文化部終止4500萬公視委託案!李永得親說明:暫停是最有力的辯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