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撐不住!吉野家將收掉全球150門市 暫停所有展店計畫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吉野家控股公司28日宣布,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預估截至2021年2月為止,該公司旗下各品牌共計將有150間門市面臨倒閉,佔國內外門市總數的5%。吉野家旗下各品牌在全球共有3300間分店,作為日本平價連鎖丼飯品牌,吉野家深受藍領族與學生族群歡迎,然而疫情期間日本推動在家工作,同時呼籲民眾減少外食,對吉野家業績也產生巨大的影響。

根據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吉野家控股公司表示,截至2021年2月為止,全球共計會有150間門市倒閉,其中包含日本國內40間吉野家門市、30間烏龍專賣店Hanamaru Udon(はなまる)、30間壽司專賣店京樽以及50間吉野家海外門市,總計佔吉野家旗下品牌全球3300間分店中的5%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日本疫情爆發後,曾一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吉野家受到相關規定影響,4月至5月期間曾縮短旗下1000間門市的營業時間,為了拯救受疫情影響下滑的業績,吉野家在疫情期間致力推廣外帶服務,但仍無太大幫助。

另一方面,吉野家已經全面停止2020年度的新店擴展計畫。

▲▼吉野家。(圖/CFP)

▲吉野家宣布,旗下150間門市將面臨倒閉危機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