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民黨公布證據!控陳其邁利用市府資源「已涉賄選」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28日主持「野台」,播出民眾爆料影片,陳其邁的競選副總幹事連立堅,在高市府所補助的「打狗盃圍棋錦標賽」,眾多小選手面前,公開為陳其邁拉票。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鄭照新指出,連立堅已涉及期約賄選,檢調應依法偵辦。

高雄市體育會圍棋委員會的主任委員連立堅,於6月28日的打狗盃圍棋錦標賽致詞時,公開幫陳其邁拉票,用詞非常露骨,包括:「如果主任委員跟市長的關係密切,以後支持圍棋運動的力道,就會加大、加深」、「在這樣特殊的默契,承諾之下,(如果陳其邁當選)會對圍棋運動,有很大的幫助」。

鄭照新說,打狗盃圍棋比賽,是由高雄市政府撥經費補助,也擔任指導單位,連立堅卻以比賽之名,行強迫推銷之實,再加上比賽是有獎金的,連立堅的行為已經涉及期約賄選。

立委林奕華則以擔任雙北教育局長的經驗指出,體育活動,最忌諱的就是涉入政治,家長們對於這樣的行為也非常反感。林奕華說,陳其邁陣營這樣的作為,難道是要教育小朋友,「做事不重要,找關係才重要?」

前立委陳宜民也感嘆,陳其邁行政不中立到這種程度,也難怪他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,還去掛名國際期刊論文的第一作者。陳宜民指出,陳其邁的論文用到健保資料庫,卻沒有申請IRB的倫理審查,這是非常有爭議的地方。

丁守中前發言人楊植斗說,韓國瑜當市長,補助不分黨派,為了推廣圍棋活動,雖然連立堅是民進黨籍,依然補助他的協會辦圍棋比賽。相形之下,民進黨「拿納稅人的錢,去幫陳其邁強迫推銷」,難道高雄人,真的看得下去嗎?

針對國民黨指控競選幹部於民間活動拉票一事,陳其邁競總發言人高閔琳表示,陳其邁本人及團隊並不知悉此事;連立堅也並非陳其邁競選團隊的副總幹事。對於所有民間活動的舉辦及進行,我們都尊重。奉勸國民黨認真提政見,不要成天淨想靠抹黑博版面、轉移國民黨候選人論文抄襲與失言問題。

▼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