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曾逛桃園服飾店!泰籍移工染新冠 同公司9移工今年因呼吸道症狀就診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在台工作2年半的泰國移工,返泰5天後確診新冠肺炎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該宿舍共有18名泰籍移工,今年有9位因呼吸道或腸胃道症狀就醫,6月與7月各有1位,但昨天均已完成採檢,均為陰性。另外,泰籍移工因返泰在即,這幾週足跡都在桃園居多,有去過服飾店,但沒有到診所就診。

▲▼0728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針對該名移工,指揮中心已分別匡列宿舍區、工作區與公司其他員工189人,只有1人曾於25日出現咳嗽、流鼻水症狀,目前住院隔離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指揮中心公布自台返泰個案之接觸者追蹤及採檢情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▲指揮中心公布自台返泰個案之接觸者追蹤及採檢情形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衛生福利部)

莊人祥說,泰籍移工宿舍區是4人一間,指揮中心已將宿舍區18位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對象,除了1人有症狀被送往醫院隔離外,其餘均安至於集中檢疫所,預計8月5日解除隔離。另外11人為工作接觸者,皆無症狀,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該名移工因為本月將返台,主要行程都是與女朋友到服飾店採買,至於到哪一家店?在哪一區活動?仍在與泰方釐清當中,因為移工電話尚未取得,很難發放細胞簡訊,而移工與雇主多以通訊軟體溝通而非電話,目前仍在努力中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