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脫北者染疫逃北韓...南韓軍方證實「背包找到了」!疑性侵女友人畏罪

▲▼軍事分界線設有鐵網與地雷,南韓軍方發現金某的背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軍事分界線設有鐵網與地雷,南韓軍方發現金某的背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《朝中社》26日早晨報導,一名疑似罹患新冠肺炎(COVID-19)的脫北者19日重新返回北韓,導致開城市遭封城。南韓軍方得知消息後,鎖定其身份為2017年脫北的24歲金某,推測其在仁川市江華島、喬桐島一帶越過軍事分界線,今(27)日上午10時(當地時間)更發現他持有的背包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長金俊樂(김준락,音譯)2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,軍方已在江華島月串里(월곶리)一帶發現疑似為金某在返回北韓前棄置的背包,目前正全力分析、調查中。

南韓軍方分析,金某可能未直接爬越鐵網,而是藉由鐵網底下的排水溝返回北韓,目前已根據北韓的報導資料,分析該日的氣象狀況。

江華島北方設有多道鐵網,不僅有監視器、還裝有熱成相監視系統裝備(TOD)。

▲▼疑似為重返北韓的24歲脫北者金某。(圖/翻攝自주성하臉書)

▲疑似為重返北韓的24歲脫北者金某。(圖/翻攝自주성하臉書)

根據警方追蹤後發現,金某18日凌晨2時20分,搭乘計程車至仁川市江華邑月串里,之後在此地棄置背包,背包內的物品寫著金某的姓名。軍方研判,金某不排除從月串里的排水溝成功返回北韓。

據悉,喬桐島位處漢江下游,距離北韓僅1.3至2.5公里,是歷年來脫北者藉由游泳來到南韓的最佳路徑之一。金某2017年脫北時,便在漢江下游漂流,從喬桐大橋成功入境南韓。

▲24歲脫北者金某,重返北韓之推測路徑。(圖/取自Google地圖)

▲24歲脫北者金某,重返北韓之推測路徑。(圖/取自Google地圖)

綜合韓媒報導,金某脫北後被南韓政府安置在京畿道金浦市,疑似6月時性侵同為脫北者的女性友人,在得知自己有可能入獄後,急忙轉賣南韓政府提供用來安置脫北者生活的公寓,並轉賣另一位脫北女性友人的轎車,將持有3、4千萬韓元兌換成美元後,7月中旬來到江華島一帶事前探尋返回北韓的路徑,看來是早已做好準備。

發稿時間:10:21
更新時間:11:48

►染疫脫北者「北漂」原因曝!捲款4千萬韓元「探勘」逃亡路徑...疑性侵畏罪
►現實版「愛的迫降」!24歲染疫脫北者臥身荊棘田+手探地雷...漢江漂流7hr
►遭北韓控「生化武器」!南韓防疫當局怒駁脫北者「沒確診」:2友人皆陰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