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實版「愛的迫降」!24歲染疫脫北者臥身荊棘田+手探地雷...漢江漂流7hr

▲▼金某2017年6月脫北,越過層層鐵網、荊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金某2017年6月脫北,越過層層鐵網、荊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24歲的脫北者金某19日「北漂」重返故鄉開城,遭北韓當局指控感染新冠肺炎。其實他在逃亡前曾上同為脫北者的女性好友金珍娥(김진아,音譯)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「開城婦女」(개성아낙)講述3年前的脫北過程。他表示,由於開城工業區遭關閉後維持生計困難,加上有聽覺障礙,使他在生活上失去一切希望,看到南韓燈火通明,才決心脫北。

金某6月26日時在該影片透露,原本他在開城工業區附近做生意,不料南北韓關係惡化使工業區被關閉,原本相當疼愛自己、在工業區任職的姑母頓時失去工作,舉家搬遷至鄉下生活,於是只能採藥草、挖金礦,但受耳疾影響,工作不順遂,人生頓時失去希望。

▲▼疑似為重返北韓的24歲脫北者金某。(圖/翻攝自주성하臉書)

▲疑似為重返北韓的24歲脫北者金某。(圖/翻攝自주성하臉書)

2017年6月,他以自暴自棄的心境登上開城市郊的白馬山,在三天兩夜洗滌身心靈後,無意間在夜晚看到南韓金浦市燈火通明,於是下定決心,死前一定要逃離北韓,至南方開拓視野。

金某等待天亮後便走下白馬山、一路往南,低身爬過高壓電線、荊棘鐵網,折起路邊的樹枝碰觸腳邊的土地,深怕踩到地雷,臥身芒草田爬行3個小時,並用芒草田汙水旁發現的保麗龍與草繩做成救生衣。

▲▼金某回憶起三年前的脫北過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개성아낙)

▲金某回憶起三年前的脫北過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개성아낙)

天黑後,金某跳下水,看到對岸(南韓)工廠燈火通明,於是在漢江出海口與下游漂浮共7個多小時,原本以為沒有被南韓軍人發現而深感絕望,最後卻漂浮至留島(유도,位於江華邑月串里),在自覺可能已成功越過軍事分界線後,才放聲大喊「救命」,終於受到南韓8名軍警的注意,最後被蓋上棉被送上車。

金某也透露,來到南韓後,在醫院接受手術,成功治好耳疾,原本想將好消息告訴父母,卻想到父母仍待在北韓,不禁落淚、放聲痛哭。

▼金某的脫北過程猶如韓劇《愛的迫降》男主角李正赫在劇中的脫北情節

據悉,金某今年6月在住處性侵同為脫北者的女性友人,疑似恐懼身陷牢獄之災、欠債,加上長年思念待在北韓的父母、無法適應南韓生活,才決心「北漂」,17日開始與朋友進行路徑探勘,19日成功入境北韓。

►脫北者染疫逃北韓...南韓軍方證實「背包找到了」!疑性侵女友人畏罪
►染疫脫北者「北漂」原因曝!捲款4千萬韓元「探勘」逃亡路徑...疑性侵畏罪

►縮時保養、懶人必備!睡前敷一層,起床變美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