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北韓控「生化武器」!南韓防疫當局怒駁脫北者「沒確診」:2友人皆陰性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24歲的脫北者金某「北漂」重新入境北韓(朝鮮)開城市,遭北韓當局指控,經篩檢後疑似發現新冠病毒(COVID-19);對此南韓當局強烈回應,表示先前金某並未被歸類在確診者或接觸者名單當中,其被列為親密接觸者的2名友人的篩檢結果出爐後,也確定為陰性。

▲▼南韓防疫當局說明,脫北者金某並未歸類在確診名單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KTV국민방송)

▲南韓防疫當局說明,脫北者金某並未歸類在確診名單中。(圖/翻攝自Youtube@KTV국민방송)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防疫總括班長尹泰皓(윤태호)27日在世宗市召開記者會表示,「昨日被媒體指名為染疫脫北者的金某,經確認後,並未被登記在保健福祉部電子計算系統的確診者名單,也未被歸類在已登載的接觸者名單中,依據我方的資料,無法確認其為新冠肺炎確診者。」

尹泰皓補充道,「根據推測後,其最常接觸的2名友人經過篩檢,結果全為陰性。」

▲▼疑似為重返北韓的24歲脫北者金某。(圖/翻攝自주성하臉書)

▲疑似為重返北韓的24歲脫北者金某。(圖/翻攝自주성하臉書)

據悉,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26日早晨報導,表示金某非法越過軍事分界線入境朝鮮(北韓)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獲報後下令即時封鎖開城。若金某真確診,北韓當局自傲的「零確診」防疫成績可能因此破功。

►脫北者染疫逃北韓...南韓軍方證實「背包找到了」!疑性侵女友人畏罪
►染疫脫北者「北漂」原因曝!捲款4千萬韓元「探勘」逃亡路徑...疑性侵畏罪
►現實版「愛的迫降」!24歲染疫脫北者臥身荊棘田+手探地雷...漢江漂流8hr

►縮時保養、懶人必備!睡前敷一層,起床變美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