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:假借「英系」之名挑起黨內對立的放話必須被遣責

▲▼卓榮泰卸任黨主席。(圖/翻攝自直播)

▲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。(圖/翻攝自直播)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前秘書長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,民進黨已經成為一個世俗化的政黨。而日前民進黨全代會落幕,黨內新潮流仍穩坐最大派系,外界討論在後蔡時代,泛新系與非新系終需一戰。對此,民進黨前黨主席卓榮泰表示,民進黨向來不畏懼黨內的競爭,但若假借「英系」之名挑起黨內對立,就必須終止、被遣責。

卓榮泰26日透過臉書表示,總統蔡英文才說過「全面執政必定腐化,民進黨必須用行動來證明,這個劇本不會成真」而這樣的一番話,凡我全體黨員先進應該引以為戒。

卓榮泰指出,蔡英文第二個任期才開始,各種嚴厲的檢驗和批評接踵而至,縱有無地放矢,卻會累積不同的質疑聲量,有如2004後的歷史重演一般,不可不察;人民希望看到一個「清廉、勤政、愛鄉土」,團結、進步的民進黨;最討厭勝驕敗餒、爭功諉過、對內攻訐、追求權位的執政黨。

然而,卓榮泰說就在民進黨黨跟執政團隊最需要謙虛、檢討、團結的時候,又有所謂「非新蘇某要角」刻意放話「後蔡時代,泛新系非新系終須一戰」,真的唯恐天下不亂,置總統的訓誡於不顧,非常不應該!

卓榮泰質疑,後蔡時代、泛新系非新系終須一戰?是誰在放話?他強調假借「英系」之名挑起黨內對立的放話惡行必須被譴責、必須終止了,也始終相信,民進黨一定要實實在在、正正當當、堅持正道,才能得到人民的信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