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蓬佩奧再次肯定台灣!國台辦嗆美遵守一中原則:台獨沒有出路

▲▼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邱茀濱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3日的一項演說中,再次肯定台灣的民主發展。事後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達誠摯感謝。不過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4)日指出,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,並強調「台獨沒有出路,民進黨當局無論透過任何手段謀『獨』,都不會得逞。」

針對蓬佩奧在加州尼克森(Richard Nixon)總統圖書館發表的言論,歐江安指出,外交部誠摯「感謝」美國政府不斷公開為台灣仗義執言,同時也呼籲各界正視中國滲透與擴張不當影響力的威脅。

不過,朱鳳蓮對此則強調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「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」,同時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。

朱鳳蓮說,「『台獨』沒有出路,台灣民進黨當局無論以任何方式、借任何名義、通過任何手段謀『獨』,都不會得逞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