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被推舉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林飛帆:沒意願也沒資格

▲▼蔡英文黨部交接主席-林飛帆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林飛帆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因參選人薛凌、王孝維二人互控涉賄,導致選舉暫停,僵局至今未解。外傳黨內有派系要推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參選黨部主委,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黨中央目前持續協調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中,有任何進一步消息會在適當時機向外說明。林飛帆也否認傳聞,強調完全沒聽過該消息,他本人沒有意願,依黨章規定也沒有參選資格。

前任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在6月6日任期屆滿,參選人薛凌、王孝維二人相爭打得精采,還互控涉賄。最終,中常會決議暫停選舉,也提到將依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》進行裁處,若有涉賄,最重可祭出除名處分。但雙方皆否認涉賄,黨中央協調簽署公約不再互相攻訐野未獲共識,選舉延宕至今。

因新任主委來不及產生,因此延任1個月,7月7日新的市黨部執委上任,互推葉同慶代理主委。由於縣市黨部主委為當然黨代表,但北市黨部因為是代理主委,無法參與7月19日全代會的中常委、中執委選舉投票,對北市黨部而言,卻不盡公平。

而目前熱議的主委人選,包括新系議員李建昌、湧言會議員阮昭雄、正國會議員江志銘。儘管前述人選黨內人士都認為不錯,但新任主委肩負著布局2022市長、議員選舉的要務,台北市長一役更是帶動全國選情關鍵。據傳,在討論過程中,有人提議邀請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來參選黨部主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