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自認最能當市長!吳益政:李眉蓁沒準備好、陳其邁如貴族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,民眾黨推出高雄在地經營18年的資深議員吳益政代表,力抗藍綠。談到對手,吳益政說,國民黨的李眉蓁是很好的民代,但不只沒有論述,也根本還沒準備好;而陳其邁則不曉得為高雄做過什麼,「他在政治這條路走得很順遂,但要對高雄有更多的責任」。

吳益政表示,陳其邁首次參選立委時才30歲,一舉成名,但後來卻跑去掛名不分區立委,「他是可以選舉的人跑去不分區?」,但不分區做兩屆也不曉得為高雄做什麼事情,「他從政只有第一年跟2018年最辛苦」。

吳益政說,擔任議員18年都會找中央立委幫忙,台聯、民進黨、國民黨都找過,劉世芳、黃昭順、郭玟成都找過,「可是我想一想都沒有找過陳其邁?我跟他也認識很久、都是台南幫,為什麼我都沒找過他?」吳強調,沒有批評之意,但只是認為陳在政治路走得很順遂,應對高雄有更多的責任。

「英國貴族享受很多社會資源,但同時也要承擔更多社會責任,社會才會去容許這樣的存在。」吳益政質疑,高雄的問題中央可以著墨更多,統籌分配款、財劃法、空汙,陳其邁有提出嗎?你享受比較多的資源,如果你承擔起來,大家也會給你祝福。

▲▼民眾黨高雄市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民眾黨高雄市補選候選人吳益政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至於李眉蓁,吳益政說,自己跟她爸爸是舊識。他認為,李眉蓁做民意代表很稱職,選民服務都做得很好,「但她還沒準備好,談公共政策、談價值、談方法,這才是擔任市長的必要條件,要有共宏觀的看法、理念等等,但她還沒準備好這方面的論述」。

吳益政也說,國民黨明知李眉蓁還沒準備好,但卻還要硬推她出來,國民黨也不是沒有人才,常常一培養出成果馬上越級打怪,沒有按部就班培養,甚至把好的人才晾在一邊。吳來提到,「馬英九執政8年,高雄只用一個誰?林益世」,所以國民黨支持者很可憐,用心支持但國民黨卻不願意改革、不願意進步。

▲▼民眾黨高雄市補選候選人吳益政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而談到遭罷免下台的韓國瑜,吳益政直言,「當市長他表現不及格」,他並沒有準備好,只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來參選。吳說,從2015年看到2018年,高雄發生很多抗爭事件,長期以來與民進黨走得近的民間團體、環保團體,紛紛都跟民進黨決裂,「但民進黨執政久了之後,忽略文化保存、環境議題,越來越粗魯」,因此2018年「討厭民進黨」是氛圍,所以不是韓國瑜多優秀,「沒這件事情,大家是反對民進黨」。

儘管韓國瑜不及格,但吳益政對韓市府的政務官卻稱讚不少,例如李四川,在政治經驗、處理事情態度、溝通,至少80分,連民進黨里長都稱讚。吳也笑說,韓市長時期最快樂的時候是他去選總統的時候,「他不在,我可以直接跟副市長、局長等討論市政,副市政層級決定就決定」,和3位副市長葉匡時、李四川、陳雄文等人可以不談政治,只談公共事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