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上外媒報導!台中洗衣店阿公阿嬤 用棄衣玩混搭爆紅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台灣一對年齡8旬的老夫妻,從年輕時便在台中市后里區經營「萬秀洗衣店」,如今已邁入70年。由於店內長期積累客人遺忘未取的衣物,不忍看見阿公、阿嬤老年生活日漸無聊,31歲的孫子突發奇想,巧手將店內客人送洗未領回的衣服設計成潮衣,並讓兩人穿上,沒想到拍下詼諧風趣的復古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後,追蹤數短時間內從1萬飆破21.6萬,其中不乏外國網友,甚至連外媒都爭相報導,從國外再度紅回台灣!

▼英媒BBC報導「萬秀洗衣店」。(圖/翻攝自BBC)

▲▼英媒BBC報導「萬秀洗衣店」。(圖/翻攝自BBC)

▲▼美媒《紐約時報》報導「萬秀洗衣店」。(圖/翻攝自紐約時報)

▲美媒《紐約時報》報導「萬秀洗衣店」。(圖/翻攝自紐約時報)

這對老夫妻為83歲的的張萬吉與84歲的許秀娥,取兩人名字的第一個字,因此洗衣店名才取為「萬秀」。張姓孫子在Instagram開設帳戶,讓阿公與阿嬤自己當上模特兒,穿起店內遭客人遺棄的衣物,擺出詼諧有趣、又極具個人風格的姿勢,拍出許多復古卻吸睛的照片。

孫子在首頁介紹寫道,「衣服就算放10年還是可以很時尚」、「萬吉秀娥就算84歲,還是可以as young」,最後更對粉絲與顧客喊話,「溫馨提醒,洗衣服請記得拿,認同請分享」,且每一則貼文都附有警語提醒要記得拿衣服。

「萬秀」老夫妻雖年華老去,然而經過具有時尚眼光的孫子朋友建議後,在穿上孫子巧手設計過的店內衣服,搭配借來的太陽眼鏡、皮包、帽子後,卻又好像尋回年輕時的瘋狂,不僅常以招牌洗衣店為背景,倚靠在洗衣機與烘乾機上,熟練、卻又親切地擺出各種Pose,激似專業時尚雜誌。

其中一張相片中,許秀娥穿上收藏超過30年的米色長裙、搭配客人遺留8年的布達佩斯紀念T;張萬吉則穿上3年未取的卡其褲與布達佩斯紀念T,深情地與妻子對望。

每張照片中,雖刻劃出一對老夫妻的平常生活,然而就是這種鶼鰈情深的樸實又偉大的愛情,才深深打動國內外粉絲的心,使外媒爭相採訪。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在報導中稱讚許秀娥拍攝相片時的氣勢震撼全場,且保留一絲俏皮;張萬吉的濃眉則相當搶眼,各種豐富的表情,剛好可以襯托出妻子堅毅不屈的傲然。

許秀娥回憶道,早年與丈夫經營洗衣店時非常辛苦,且還得在店門前擺攤賣冰;張萬吉則表示,穿上潮衣,剛好可以年輕個30歲。

孫子也接受英媒《BBC》採訪,表示其實店內生意不是每天都很忙,看著兩人打瞌睡,才想到這種方式,提醒顧客記得回店裡拿衣服,「讓他們發現,即使到了老年,依然能過著精彩多姿的生活。」

►含珍貴「北極靈芝」就在這瓶機能水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