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壇假學位流竄!「學霸」陳玉珍喊普查 林為洲:工作比學位重要

▲▼李眉蓁專訪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身陷論文抄襲風波,引發一片譁然;國民黨團隨後也反咬出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、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、民進黨立委郭國文、前副總統陳建仁等7名綠營政治人物論文有「大問題」,讓政治人物假學位的爭議浮上檯面。

擁有台大、大陸北大、日本九州大學等名校學位的陳玉珍表示,社會上有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的想法,導致很多政治人物「洗學歷」,在職專班的學生以職場表現取勝,可檢討有無撰寫學術論文的必要性。

陳玉珍認為,追根究柢,教育部需要檢討高教產業的未來方向,建議開放更多外國人、陸生來台念書,為高教產業挹注經費。

另一名同黨立委林為洲則說,談到學位,他很有感,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後,他考上台大歷史研所(藝術史組),整整唸了四年,論文寫不出來而放棄,還因此喪失預官資格,當了近兩年大頭兵,沒能拿學位,總是讓人洩氣。

林為洲嘆,剛開始選舉,還會寫學歷為研究所,又不敢寫碩士,遮遮掩掩,「唉,然後,又看到一堆在職專班的碩士、博士,很不服氣....」,不過多年下來,早已心平,從工作中學習,比學位重要,這是自己後來的心得。

▼國民黨青年團質疑總統蔡英文、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、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的論文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青年團臉書粉專)

▲▼國民黨青年團質疑總統蔡英文、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、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等人的論文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青年團臉書粉專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