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客庄旅遊券「登錄」再出包 蘇貞昌點名唐鳳出手救援

▲蘇貞昌(中)請唐鳳(左二)救客庄券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▲蘇貞昌(中)請唐鳳(左二)救客庄券。(圖/實習記者方敬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客委會第二波「浪漫客庄旅遊券」今早申請第二天又當機,一度發布緊急公告,要民眾暫時不要登錄。行政院長蘇貞昌23日在院會中請政委唐鳳給客委會救援。

針對早上客庄旅遊券登錄再度出包,客委會致歉坦言,其實這個狀況昨天發生後就沒有完全排除,主要是瞬間流量太大,昨天最大量一秒就衝破20萬人,但原本可以乘載的流量僅1700人。

稍早11點系統已重新開放,新的頁面登記方式更簡化,除去了先前圖片設計,讓填寫路徑更加簡單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實測,現在能正常使用登錄,很簡易就能填寫成功。不過,由於這2天系統不穩,客委會也決議,申請登錄的截止日期將再延後2天,從原本的26日延後至28日。

面對客庄旅遊券上路「卡卡」,蘇貞昌在今早的行政院院會中請唐鳳幫忙救援客委會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客委會已經對此道歉,也進行進一步檢討,目前新網站分流中,「院長請唐鳳政委協助,看兌領過程中能不能給數位、統計上面的幫助。院長剛才裁示,請各部會做相關的業務能像一個團隊一樣,大家整合交流互相幫助。」

丁怡銘表示,針對三倍券及相關四大券,政府單位累積相當多的經驗,當初客庄券利益良善,想說許多老人家用LINE比較親切,但發現LINE有些流量上的管制,在回歸流量上,唐鳳強調用網站比較沒問題,發現問題也可以短時間解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