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批中駐休士頓領館「大型間諜中心」 早該關掉:72小時內離開或逮捕

▲▼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。(圖/路透)

▲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夜間出現焚燒冒起的煙霧,警消到場卻被領事館人員擋在外頭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2日專電

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,引發北京強烈不滿。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今天表示,該領事館非外交機構,而是中共在美國間諜及影響力工作網絡的中心點,早就該被關掉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,美方21日突然要求中方72小時內關閉駐休士頓總領事館,批評這是「美對中採取前所未有的升級行動」。美國國務院解釋,中國長年在美國進行間諜及影響力工作,此舉是為了保護美國智慧財產權與人民個人資訊。

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今天推文表示,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個「大型間諜中心」,是中共在美國間諜及影響力工作網絡的中心點,而非外交機構,早就該被強迫關閉。

盧比歐說:「現在這棟大樓必須關閉,(中國)間諜72小時內也必須離開或是被逮捕。」

共和黨籍參議員史考特(Rick Scott)也推文指出,關閉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是保護美國國安正確的一步,中共竊取美國技術、智慧財產權及人民個人資訊,現在更試圖竊取或破壞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苗研究,美方「必須採取作為」。

美方下令中國關閉領館數小時前,美國司法部才起訴兩名中國公民,理由是兩人對國防承包商、2019冠狀病毒疾病研究人員及全球其他公司發動駭客攻擊。

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(Josh Hawley)則質疑,中國官員在休士頓領事館關閉前燒毀文件,「是要隱藏什麼?」

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萊克本(Marsha Blackburn)表示,中國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,並在美國各地從事大規模間諜與影響力工作。她說:「在被要求關閉數小時後,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昨晚大量燒毀文件,證實了上述這點。他們要隱藏什麼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