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在全國教育首長會議提放「高溫假」 教長:111年夏天前完成冷氣改善

▲▼ 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▲潘文忠表示,預計111年夏天前完成所有中小學電力、冷氣改善。(圖/教育部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(21日)在台南市登場,由於氣候變遷,逐年夏天高溫屢創新高,新北市教育局今也將在現場提出「高溫假」措施。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,111年夏天前會完成全國中小學電力、冷氣改善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,從現在開始花2年的時間,用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323億,替全台灣10萬間的教室改善電力設施以及裝設冷氣。潘文忠指出,此計畫已獲行政院支援外,也組成跨部會改善團隊,由於氣候變遷造成的高溫,影響中小學的學習,預計要在111年夏天前如期完成遊戲器材、老舊廁所和校舍,還有所有電力、冷氣系統改善,未來這2年需要各局處長,在縣市團隊落實推動相關設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教育局日前提到,有議員提出高溫是否讓學生高溫假問題,人事行政總處訂定之「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」尚無相關明確規範,未來如中央願意授權,市府也會積極辦理,另也函請教育部研議,今天會請教育局長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時反映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 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