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5歲媽媽問:領3萬很要不得嗎? 網安慰:領5萬連「交女友的勇氣」都沒有

▲職場,工作,上班族,OL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35歲的職場媽媽問,領3萬很要不得嗎?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自己當下的年齡該領多少薪水,向來是每個人都很關心的話題,在PTT薪水板(Salary)上有一位35歲的媽媽發文詢問,「35歲領3萬很要不得嗎?」引發許多網友的熱議,甚至還釣出一位旅越台人發文安慰,不用羨慕別人,錢夠用能夠一家團聚就好,像他這樣在海外打拚,只能孤單的一個人生活。

原PO發文指出,自己私立高中資處科、私立大學日文系畢業,2008年步入職場從月薪2萬開始做起,中間經歷了跳槽到現在工作的公司,2018年結婚生子並且調薪到3萬,老公的薪水跟自己差不多,下個月才調薪到3萬3,自己身邊的朋友薪資水準也差不多這個程度,想問30幾歲的職業媽媽,多少薪水才是正常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在推文中表示,「不用比較啊,你3萬還能結婚生子 我5萬多連交女友的勇氣都沒有,你還是勝利組啊」、「人生過的開心滿足就好不用跟別人比」、「認真回,真的比不完 自己過得舒服就好」、「那種別人給的恩捨高薪,但沒啥存款的人,在我眼中都是窮人,反而擁有幸福家庭及平衡才是真的」、「3萬有3萬的生活,也不一定要人人百萬吧」。

還有一位IP顯示為越南的台灣網友回應表示,應該問自己,對現在的生活你滿意嗎?如果滿意,那就繼續過生活,不用管其他人怎麼想,如果不滿意就看如何兼職賺錢,如果周圍的朋友都是這水準,那何必勉強自己,都已經是35歲的媽媽了,還有時間心力去換工作領域打拚嗎?或者承擔創業的風險。

網友安慰她,不用羨慕別人的生活,小孩乖巧、老公認真工作就好,錢夠用就好,「不要像我一樣,在國外工作,領那多一點點的薪水,但都只能一個人生活」。

►「毛孔吸塵器」Kiehl's白泥特價990元!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