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民黨控「老友收到假三倍券」 蘇貞昌揭2疑點轟:這是假消息!

▲蘇貞昌強調誤信假消息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強調誤信假消息。(圖/翻攝自蘇貞昌臉書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爆料,稱有朋友收到三倍券,到銀行兌換卻發現是「偽券」,質疑三倍券擾民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兩個疑點,強調相關指控是假消息,「造謠不會讓政府的效率提高、更不會讓台灣更好!」

蘇貞昌透過臉書像民眾喊話,「三倍券謠言大量發生中,不要輕信!」他提到,有地方民代開記者會說,他有一老友去銀行兌換三倍券,行員說「這是偽券」,「當場沒收賺來的血汗錢,這位鄉親居然可以鼻子摸摸回家找議員抱怨?!」

蘇貞昌指出兩個疑點,「三倍券等同鈔票,收到假鈔,銀行一定會當場報警,由警察向當事人好好釐清假鈔來源,經過警政署查明,沒有接獲相關報案。而且7月23日才開放將三倍券換成現金,銀行尚未開始兌領業務,因此這是假消息。」

蘇貞昌強調,造謠不會讓政府的效率提高、更不會讓台灣更好,「看到來路不明的消息務必多查證,以免受騙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