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WHO:全球「單日新增近26萬確診」再創新高 死亡人數將破60萬

▲▼ 美國疫情/紐約市民眾進餐廳前量體溫(圖/路透)

▲紐約市民眾進餐廳前量體溫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日內瓦18日綜合外電報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今天通報指出,過去24小時全球各地新增25萬9848人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,連續第2天創單日新高。

根據WHO每日通報,今天新增最多染疫來自美國、巴西、印度和南非。WHO的先前單日新高紀錄是17日創下的新增23萬7743人染疫。

今天新增7360人染疫不治,則是自5月10日以來的單日最高紀錄。7月平均每日4800人病故,較6月的平均每日4600人不治略微攀升。

根據路透社統計,全球累計確診人數於17日突破1400萬大關,標誌著疫情虐全球的另一里程碑,新型冠狀病毒在7個月內已造成將近60萬人喪命。

▼德州民眾排隊接受免費新冠肺炎檢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德州民眾排隊接受免費新冠肺炎檢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WHO通報,美國境內新增確診7萬1484例,巴西新增4萬5403例,印度新增3萬4884例以及南非新增1萬3373例。

印度於17日成為境內染疫人數突破100萬大關的全球第3個國家,僅次於美國和巴西。流行病學家表示,印度可能還要幾個月以後才會達到疫情高峰。

巴西境內累計確診人數於16日跨越200萬關卡,染疫人數不到一個月就倍增,每日新增將近4萬人確診。染疫人數排名全球第一的美國,境內累計逾370萬人感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