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烏魯木齊進入「戰時狀態」 社區封閉管理「居民非必要不離境」

▲▼新疆烏魯木齊。(圖/CFP)

▲新疆烏魯木齊實施「封閉管制」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8日新增16起新冠肺炎本地確診病例,全部位於首府烏魯木齊市,新疆官方下午召開發布會,宣布烏魯木齊市進入疫情防控「戰時狀態」,社區施行封閉管理,居民非必要不離開烏魯木齊市。

新疆官方表示,確診病例通報後,立即啟動了應急響應預案,成立15個專項工作組,統籌市、區(縣)、街道(鄉鎮)、社區(村)四級力量,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。

一是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,科學深入分析確診病例、無症狀感染者活動軌跡、接觸人群等情況,精準研判確定密切接觸人員,嚴格落實醫學觀察措施,連夜摸排發熱人員並送往指定醫院進行診斷排查,切斷病毒傳播途徑,同時對重點區域進行全面消毒消殺、消除病毒傳染源。

二是全力救治患者,建立完善醫療救治運行機制,按照「集中病例、集中專家、集中資源、集中救治」原則,將確診病例、無症狀感染者集中到定點醫院,實行「一人一策」個體化診療,採取中西醫結合的方式進行精心救治。

三是堅定不移內防擴散,全市進入疫情防控「戰時狀態」,堅決實施分區分級、精準防控策略,採取差異化科學防控措施,抓好社會單位、人員密集場所和重點場所管控,停辦各類聚集性活動,對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。

四是堅持不懈外防輸入,加強鐵路、公路、民航關口防控,嚴格落實體溫檢測、健康碼驗證、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,同時動員全市居民非必要不離烏,對確需離烏人員進行核酸檢測,嚴防疫情輸出。

五是全面開展核酸檢測,按照「市級統籌、屬地負責、突出重點、分批實施、採檢分離、安全有序」的原則,對密接者及所在單位、小區人員,一人不漏開展核酸檢測,應檢盡檢、願檢盡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