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世堅:政府人民窮忙於三倍券 只為凸顯「蘇」恩浩蕩

▲▼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-王世堅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對於政府推出的三倍券相當不以為然,認為是錯誤政策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,砲火持續對準中央政府,認為三倍券發放雖比當初批評時預期好很多,但還是折磨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人士, 「政府匯款給他,卻要他去領錢出來,再去排隊」,如果是要用這種排隊排的很辛苦來凸顯「蘇」恩浩蕩的話,那就是權力的傲慢,蘇院長真的應該要冷靜的好好想一想。

王世堅連日來對三倍券政策砲火未歇,日前接受《中時電子報》專訪時繼續砲轟行政院,堅認這是錯誤的政策,他強調一來國家不應有兩種貨幣,二來還要排隊買根本折磨人,就連當年馬英九發放消費券時,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都認為應該要直接發放現金。

談到中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人士,王世堅更是為之氣結,認為政府雖然發現可能拿不出一千元而無法領用三倍券,事後亡羊補牢,提供一千元補助匯到這些弱勢民眾的戶頭,但既然已經匯了一千元,為什麼不乾脆直接把剩下的兩千元一起匯進去,還要折磨人,讓人領出一千元再去排隊領購三倍券,等到領到後再去消費?「政府到底現在是在演哪一齣?」

王世堅怒轟蘇貞昌,如果是用這種方式,讓大家排隊領得很辛苦,目的是來凸顯院長的「蘇」恩浩蕩的話,那這樣就是凸顯權力的傲慢,所以蘇院長應該要冷靜的好好想一想,不要再繼續執迷不悟。

王世堅重申三倍券是錯誤政策,因為印製這個券基本上就是不對,為何一個國家同時能存在兩種貨幣呢?再者三倍券金額小,但舉國上下的公務人員及菁英卻都在做三倍券的事,「難道國家沒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煩嗎?為什麼要為這個芝麻綠豆大的小事忙成這樣?這樣行政院能幹出什麼大事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