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爆發本土疫情「源頭未明」 烏魯木齊疾控:形勢總體可控

▲香港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大陸疫情出現反復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反復,新疆149天無新增病例紀錄近日被打破,連續3日出現本土感染病例,現有17例確診病例、11名無症狀感染者,均在烏魯木齊市,另有269人接受醫學觀察。由於本土感染源頭暫未查明,新疆疫情引起外界關注。

烏魯木齊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芮寶玲周五(17日)表示,由於現有確診病例、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接受集中醫學觀察人員,烏市疫情形勢總體可控。她呼籲,「大家不要恐慌。」

芮寶玲還說,相關部門將加強科普宣傳,引導各族人民群眾做好科學防護,及時公布疫情,主動回應社會關切。

大陸國家衛健委及烏魯木齊市衛健委通報,新疆自7月16日起報告本土感染病例,首例新增本土病例在7月15日發現。

7月16日0時至7月17日12時再發現多5例本土病例,7月17日12時至24時再發現多11例確診病例。根據通報,新疆現有17例確診病例、11名無症狀感染者,均在烏魯木齊市,還有269人在接受醫學觀察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