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藍綠表決大戰!國民黨動手拆毀投票處 力擋陳菊人事案過關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17日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,但國民黨團不滿昨天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混亂中表決,上午7點進行黨團大會,不排除院會再發動攻勢阻礙投票。上午8點57分,國民黨團立委進議場高喊口號抗議「偽造文書」、「投票無效」,民進黨團立委則鎮守在主席台上戒備。9點10分,立法院長游錫堃站上主席台,在民進黨立委包圍保護下宣布會議開始,國民黨持續台下持續拍桌、喊口號抗議。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日 國民黨抗議冒名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監察委員同意權投票日,國民黨抗議冒名投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團占領議場主席台,為讓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,民進黨立委昨天下午動「清場」,藍綠經過約50分鐘的激烈推擠後,立法院長游錫堃趁亂宣布開會。最後出席57人中,贊成53人、反對4票,通過民進黨團提案,停止說明及詢答,將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提報院會,以無記名投票表決。

為了避免國民黨團再度發動攻勢,民進黨團立委16日晚間夜宿立法院,全力確保投票順利不會有變數。而在議場開放進入後,柯建銘特別召集黨團委員開會,討論稍晚的攻防,隨後立委們也展開「布陣」,占據重要位置。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表決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,黨團總召柯建銘招集黨籍立委勤前教育沙盤推演,鍾佳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黨團總召柯建銘招集黨籍立委勤前教育沙盤推演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國民黨團質疑昨天許多立委沒拿到表決卡就投票,痛批游錫堃作弊,揚言提告偽造文書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,第一,表決器上出現的名字,有的委員並不在現場,「為何他有表決卡?」第二,國民黨在場委員的表決器都沒有插入表決卡,質疑議事人員是被脅迫,還是刻意配合執政黨,只把表決卡發給執政黨委員?

江啟臣怒批,這是一個作弊的投票,國民黨團絕不承認,而且會採取提告行動,嚴重傷害國會自主和台灣民主。

林為洲則表示,平常開會要表決,57張剛好就是過半數,質疑是事先預謀好的,為了把國民黨38票全部排除,「究竟哪些人沒出席卻按贊成,核對後就知道誰沒在場。」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
監委投票倒數17小時民進黨突襲「清場」 藍綠衝突一觸即發
► 
民進黨花50分鐘奪回主席台! 游錫堃16:36進議場宣布開會
► 
民進黨清場賴士葆頭部遭擊! 莊瑞雄發揮「同事愛」冰敷照料

相關新聞...
► 
超驚悚畫面曝光!呂玉玲出手環抱賴品妤 「超狠扯髮拖行」
► 
民進黨清場絕招齊發 賴品妤輕功「跳桌子」、莊瑞雄「呼呼」賴士葆
► 
民進黨強勢清場藍綠打成一團 陳玉珍、葉毓蘭、楊瓊瓔死守主席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