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轟游錫堃作弊「未發表決卡」 林志嘉:全數如實發放

▲▼立法院臨時會 游錫堃混亂中主持會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游錫堃趁亂主持會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立法院臨時會本週排定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由於國民黨團占領議場主席台,民進黨團16日下午發動「清場」,立法院長游錫堃趁亂宣布開會,並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,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提報院會,以無記名投票表決,不過國民黨團質疑沒拿到表決卡,痛批游錫堃作弊,揚言提告偽造文書。對此,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,此為不實指控,強調表決卡全都如實發放。

立法院臨時會14日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,藍綠黨團皆發起甲級動員應戰,國民黨團發動佔領議場主席台,導致陳菊無法在表定時間上台接受詢問,陳菊也於接近中午在民進黨立委的護送下順利離開立法院。此後,由於國民黨立委持續佔領主席台,議場設備也遭到破壞,審查會因而無法依原定議程進行。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強調民進黨表決違法,游錫堃院長作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團怒轟游錫堃作弊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為使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能在17日順利表決,民進黨團16日下午啟動「清場」,雙方僵持至約下午4時36分,游錫堃正式進入議場宣布開會,並依照民進黨團提議通過議程,宣讀民進黨團提案,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審查會因主席台被占據,會議無法進行,致使被提名人無法說明,建請停止說明及詢答,提報院會以無記名投票表決,並在4時48分宣告散會。

此外,國民黨立委則在台下以寶特瓶敲打桌面,並高喊「游錫堃作弊」、「表決無效,民進黨作弊」,黨主席江啟臣會後更率領黨團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,指控游錫堃涉嫌偽造文書。

對此,林志嘉晚間表示,國民黨團所言為不實指控,強調表決卡全都如實發放。

林志嘉說,今日立法院全院委員會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,因民進黨團提議進行表決,立法院議事處會場幹事也依照主席宣告如實發放表決卡,游錫堃宣告散會後亦將卡片如數收回,絕無「不發放在野黨委員」之情形,該指控並不屬實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► 
監委投票倒數17小時民進黨突襲「清場」 藍綠衝突一觸即發
► 
民進黨花50分鐘奪回主席台! 游錫堃16:36進議場宣布開會
► 
民進黨清場賴士葆頭部遭擊! 莊瑞雄發揮「同事愛」冰敷照料

相關新聞...
► 
超驚悚畫面曝光!呂玉玲出手環抱賴品妤 「超狠扯髮拖行」
► 
民進黨清場絕招齊發 賴品妤輕功「跳桌子」、莊瑞雄「呼呼」賴士葆
► 
民進黨強勢清場藍綠打成一團 陳玉珍、葉毓蘭、楊瓊瓔死守主席台

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