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南韓大法院駁回二審「當選無效」!判京畿道知事李在明「維持原職」

▲▼南韓京畿道知事李在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大法院今(16)日下午2時(當地時間)駁回二審「當選無效」之判決,宣佈京畿道知事李在明(이재명)維持原職。

李在明2012年6月擔任城南市長時,疑涉嫌濫用職權,指示保健所(衛生所)長與精神科醫師,強制胞兄入住精神病院,然而到了2018年地方選舉前,在電視政見辯論會上卻矢口否認此事,被認為違反《公職選舉法》公開發表不實信息。

李在明一審被認定為無罪;然而二審時被判「當選無效」,須繳300萬韓元罰金。

2017年朴槿惠前總統遭罷免後,南韓舉行總統大選,李在明當時曾宣佈參選,並加入共同民主黨內初選,最後以第二名成績敗給文在寅,未獲提名。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►全台首間冒險主題飯店!等你一起來趣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