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解封後單日最多!大阪新增61例 北海道酒店11人群聚感染

▲▼大阪道頓堀街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大阪道頓堀街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今天除了東京都 疫情持續升溫,神奈川縣單日新增39例及關西地區的大 阪府單日新增61例確診病例,雙雙創「緊急事態宣言」 解除後新高紀錄;北海道也爆出酒店11例群聚感染。

日本東京都疫情持續升溫,今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 165例,已連續7天逾百例,東京都政府基於疫情現況判斷「感染被認為正擴大中」,將4階段警戒等級提高到最高級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大阪府政府相關人士表示,今天單日新增61例確診病例,是「緊急事態宣言 」解除以來新高,且上次出現單日新增逾60例,是4月 20日的84例,間隔已有86天。根據NHK自行統計,大阪府至今病例數共有2126例。

神奈川縣政府與橫濱市政府等表示,今天新增26例確診病例,加上川崎市已確認的13例,總計今天神奈川 縣就新增39例,是5月25日解除「緊急事態宣言」以來最多的一天。

根據NHK自行統計,神奈川縣目前總病例數1824例 ,其中有98人死亡。

另外,北海道今天也新增13例確診病例,其中11例 是札幌市鬧區「薄野」地區一家酒店的顧客及工作人員 ,札幌市政府認為發生新的群聚感染,呼籲位於薄野的同類型店家注意防疫。

薄野地區曾在今年3月的一家酒吧發生過群聚感染 ,這次的酒店則是第2處群聚感染。根據NHK自行統計, 北海道目前總計病例數1317例,其中有102人死亡。

►超人氣「小熨斗」下殺3.4折,快囤!

►票券換東森幣加碼1.5倍!輕鬆三步驟請點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