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新宿舞台劇爆37人群聚感染!6日連開12場...850人匡列親密接觸者

▲▼日本舞台劇爆37人群聚感染。(圖/Rise Communication官網)

▲日本舞台劇爆37人群聚感染。(圖/Rise Communication官網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新宿區的劇場「新宿THEATER MOLIERE」6月30日至7月5日開演的舞台劇傳出群聚感染,截至13日前已有37名相關人士確診,其中16人是演員、5人為工作人員,其餘16人則是觀眾。主辦單位Rise Communication在官網上公布此消息並向社會大眾道歉,同時呼籲曾經觀看舞台劇的觀眾盡快至住家附近的保健所進行檢測。據悉,目前已有850人被列為親密接觸者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Rise Communication表示,目前已經有16名演員、5名工作人員以及16名觀眾確診,保健所共匡列了800名觀眾與50名演員、工作人員為親密接觸者,同時呼籲這850人盡快至保健所接受PCR檢測。

▲▼日本舞台劇爆37人群聚感染。(圖/Rise Communication官網)

▲截至13日前,已有16名觀眾確診。(圖/Rise Communication官網)

據了解,在37名確診者中,有2人是住在相模原市的女性,分別在6月30日與7月5日前往新宿THEATER MOLIERE觀賞舞台劇,並分別於11天後、4天後確診。據悉,兩人皆出現發燒症狀。

東京都表示,這齣舞台劇在6月30日至7月5日間開演,一天兩場,總共演出了12場。新宿THEATER MOLIERE表示,事前曾經要求主辦單位只能開放一半的座位,也就是一場只能容納90多名觀眾,東京都表示,將會調查主辦單位是否有符合館方規定。

東京都透露,主辦單位在演出時有要求觀眾皆須配戴口罩,且演出過程中並沒有人摘下口罩,而在換場時也有進行換氣。除此之外,演出中所使用的器材與道具都有進行消毒作業,販售周邊商品時也有架設簾幕,並使用托盤,減少感染風險。

►四季皆適合,不用換來換去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