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是港人移居海外首選! 外媒披露官方預測:未來5年20萬港人移民英國

▲▼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(BNO)護照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人持有的英國海外國民(BNO)護照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為了回應港版國安法,英國1日宣布,對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(BNO)港人提供入籍英國途徑。如今,根據英國外交部最新預估,5年內約有20萬名港人可能前往英國定居,將成為近年來最大規模的非歐洲移民遷徙之一。

綜合金融時報等外媒報導,英國政府以放寬BNO護照持有人政策來回應中國對香港示威者的鎮壓,讓300萬香港民眾有機會移居英國,此作法獲得大多數當地議員的支持,儘管有人認為300萬港人的數字過於龐大,但港人的創業精神及勤奮態度實為加分,這也將大幅推動英國經濟。

英國外交部預估,在未來5年這段期間,約有20萬名持有BNO護照的港人可能移居英國。此外,根據民調,在英國政府宣布放寬BNO持有人政策後,英國現階段已成為港人最想移居海外的首選。

根據先前政府公告,未來將允許BNO護照持有人透過「5+1」模式入籍英國,即在英國居留滿5年後可申請定居身分(settled status),再過12個月即可申請成為英國公民。

►300萬港人「5+1年」入籍英國捷徑 BNO身分到底是什麼?

▼英國首相強生。(圖/路透)

►東西就要這樣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