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本豪雨奪命…初步死因調查公布:7成死者溺水斷氣! 安倍今災區視察

▲▼ 日本豪雨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 日本豪雨帶來極大災情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持續降下大雨,光是熊本縣就有545棟房屋全毀,至少奪走當地69條寶貴性命,首相安倍晉三預計今(13)前往災區視察。熊本縣公布最新死因調查報告,除去年齡不明者,死者歲數介於40幾歲至90幾歲之間,其中約有7成死者的死因是溺死。

綜合日本放送協會(NHK)、共同社報導,熊本縣現階段已查明60名死者死因,包括42人溺死、8人疑似溺死、6人疑似窒息喪命、2人被壓死、1人疑似出血過多死亡、1人多處受傷亡,總計至少35人死於屋內,沒能從淹水住處逃生成功。此外,除去3名年齡不明者,死者歲數介於40幾歲至90幾歲之間,其中以80多歲人士為最多,此區間有23人死亡。

▲▼ 日本豪雨災情。(圖/路透)

此外,根據總務省消防廳統計,此次災情以九州為中心,截至今當地上午6時30分(台灣時間上午5時30分),總計21縣的1萬3957棟民宅遭到波及;其中,熊本縣就有545棟房屋全毀。當局表示,由於部分地區的狀況仍有待確認,受害房屋的數量可能持續增加。

日本首相辦公室昨表示,安倍晉三今(13)會啟程前往災情最為慘重的熊本縣視察,包括與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會面,並拜訪球磨村老人安養機構「千壽園」。

氣象廳提醒,日本西部今仍有可能再次出現強降雨,且可能有河川氾濫、土石流發生的危險性。

▲▼ 日本豪雨災情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日本豪雨災情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