淚灑靈堂!首爾市長明早出殯後辦「線上告別式」 盼支持者勿威脅被害者

▲▼首爾市長朴元淳13日早晨出殯後,將至市廳舉行「線上告別式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不少首爾市民神情哀戚,前往焚香所悼念市長朴元淳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(박원순)9日身亡,13日上午7時30分(當地時間)出殯後將移動至首爾市廳,上午8時30分在市廳的多功能廳(다목적홀)舉行「線上告別式」,送市長最後一程。

共同民主黨籍國會議員、同時擔任朴市長治喪委員會共同執行委員長的朴洪根(박홍근)12日在首爾大學醫院靈堂上的記者會表示,「為配合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疫工作,在喪禮化繁為簡之基礎下,告別式將在出殯後於線上舉辦。」

朴洪根表示,13日上午7時30分出殯隊伍將從首爾大學靈堂出發,約半小時到達首爾市廳廣場,8時30分在市廳8樓多功能廳舉行線上告別式;現場將由朴市長遺屬、治喪委員會委員長團、市長與道知事、共同民主黨高層、首爾市幹部等100多人出席。

▲▼首爾市長朴元淳13日早晨出殯後,將至市廳舉行「線上告別式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首爾市長朴元淳13日早晨出殯後,將至市廳舉行「線上告別式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朴洪根補充,「結束告別式後,將至首爾陵園(서울추모공원)進行火葬,並移動至故人父母長眠的慶尚南道昌寧,墳墓型態將依遺屬所願,簡樸為主。」

朴洪根呼籲,「故人驟逝,在我們哀痛萬分之餘,也應想到故人的死也帶給被害者(市廳女秘書)相當大的衝擊。再次提醒在場追悼故人的各位,應停止批評、威逼被害者;而各種假新聞、未經證實的報導也會再次對故人、遺屬與被害者造成巨大傷害;呼籲各位自我克制。」

朴元淳線上告別式,將由首爾市廳、tbs交通放送電台的Youtube頻道共同直播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首爾市民「掩面痛哭」!市長35歲兒晚間從英國回韓奔喪...外國大使都來了

►涼快下廚免開火!氣炸鍋超值下殺!全套一起帶回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