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警察朝鑾轎「鞠躬55下」白沙屯媽被感動!轉往派出所停駕10分鐘 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9天8夜,12日凌晨2時從台中市出發,返回苗栗途中行經大甲時,大甲警分局日南派出所長邱量虔站在大安橋頭,朝白沙屯媽祖鑾轎不斷鞠躬敬拜,共鞠躬55次,邱量虔虔誠的心意,讓歷年行經大甲都走外環道經國路的鑾轎,特例轉往向市區方向走,到日南派出所前停駕10分鐘,讓附近民眾及所內員警都相當開心。

▲大甲警分局日南派出所長邱量虔,朝白沙屯媽祖鑾轎鞠躬敬拜55下。(圖/柯孟杰粉絲團提供)

▲大甲警分局日南派出所長邱量虔,朝白沙屯媽祖鑾轎鞠躬敬拜55下。(圖/柯孟杰粉絲團提供)

白沙屯媽祖鑾轎11日晚間駐駕清水紫雲巖,12日凌晨2時起駕,4時許進入大甲區經國路,在麥當勞前停駕10分鐘,因麥當勞24小時營業店內尚有客人,許多人看到鑾轎到來,紛紛走出店外拜媽祖,希望獲得賜福。

稍晚進香團行軍至經國路大安橋時,碰到在路口維持交通的邱量虔與執勤員警,邱量虔見鑾轎已至,先是用左手指引方向,接著脫帽、不斷朝鑾轎鞠躬敬禮,連連鞠躬共55下,此時鑾轎突然轉向,朝日南派出所方向行進,一直到該所門前停駕,不少信眾為之感動,認為是邱量虔的誠心打動了媽祖,鑾轎才特例改走中山路二段,而非往年直走經國路方向。

轎鑾12日行經大甲、苑裡,下午駐駕於通霄市區慈惠宮,一路走來信眾爭相參拜,足見白沙屯媽祖超人氣,13日將回鑾拱天宮安座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台中辣模車禍要記者「拍照留念」…警方和男友都看傻!朋友虧:什麼都要打卡

女山友挑戰佳陽山摔倒小腿骨折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出

欠10萬元被拉進車內!移工豐原廟東當街拉扯 巡邏警經過及時救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