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山友挑戰佳陽山摔倒小腿骨折 黑鷹直升機吊掛救出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陳姓女子與友人11日前往台中市和平區攀登佳陽山,不慎跌倒造成右小腿骨折,台中市消防局獲報申請空中緊急救護,空勤總隊派遣黑鷹直升機進行吊掛救援,過程一度因雲霧遮蔽讓任務受阻,最後於同日下午4時許將陳女成功救出,吊掛至東勢河濱公園,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救治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▲陳女攀登佳陽山跌倒骨折,空勤總隊將其吊掛至東勢河濱公園,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救治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台中市消防局11日下午1時49分許接獲黃姓山友報案,稱隨行友人陳女(51歲)攀登佳陽山時,不慎跌倒右小腿骨折無法行動,即調派梨山及東勢消防分隊前往救援,但當地地形險要地面不易救援,因此申請空中緊急救護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▲救援過程中一度受雲霧遮蔽不易降落。(圖/空勤總隊提供)

空中勤務總隊台中清泉崗駐地勤務第二大隊第三隊獲報,派遣UH-60M黑鷹直升機趕赴現場,於下午3時29分許起飛,3時50分許到達目的地,由於目標區位於海拔10500呎山稜線處,飛機無法落地,且一度受雲霧遮蔽不利救援,但機組人員不放棄並於周邊待命,利用短暫雲開之際展開救援,於4時15分成功將陳女救出,吊掛至東勢河濱公園,交由消防人員送往東勢農民醫院治療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【更多新聞】

白沙屯媽祖起駕回鑾「罕見都走台1線」 停駕警局民眾歡呼:有人要升官了

欠10萬元被拉進車內!移工豐原廟東當街拉扯 巡邏警經過及時救出

台中辣模車禍要記者「拍照留念」…警方和男友都看傻!朋友虧:什麼都要打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