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公布下半年產業戰略 全力籌備「歐洲清淨氫能聯盟」

▲德國在柏林舉行新聞發布會,介紹氫能戰略佈局。(圖/路透)

▲德國在柏林舉行新聞發布會,介紹氫能戰略佈局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玟婷/綜合報導

歐盟執委會於7月8日宣布新的產業戰略,將結合各方資源創建氫能產業鏈,成為全球領導者,並認為氫能有望取代石油,成為下一個綠能新寵兒。

今年3月,歐盟執委會揭露新的能源政策,透露即將創建歐洲清淨氫能聯盟,結合當地政府、企業,彙整各方資源,實現可持續使用氫能源市場運作體系,擺脫對石油燃料的依賴,解決產業因高溫無法電動化的困擾。

氫氣被視為能源新星,原因有三,第一,容易取得,像是天然氣、煤、有機物,甚至是水中都可以取得氫氣,不怕匱乏;第二,氫氣燃燒時不會排出二氧化碳,大幅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,達到減碳目標;第三,氫氣可減少對中東石油的依賴,讓歐洲足以能源自足,因此執委會積極的想建立氫能聯盟。

EURACTIV報導,歐盟草案表明將整合氫能上下游的相關部門,包含供應、需求及產銷,利用整合擴大規模,以削減成本,提高競爭力,同時對未來展望,認為「歐洲清淨氫能聯盟」能大規模系統化產業鏈,將氫能變成穩定的能源,幫助達成2050年設定減碳目標。草案預計放寬各國補助產業限額,允許各國政府進行援助,而不必遵守歐盟嚴格補助政策,幫助氫能產業茁壯,達到足以與跟美中競爭的關鍵規模。

不只歐洲重視未來再生能源,台灣也有人在積極推動相關產業。據科技新報報導,西門子總裁暨執行長艾偉推動智慧建築與交通設施結合,利用台灣風力發電的優勢,產生乾淨的能源,打造產業生產鏈,形成新氣象。在他未來藍圖中,各大行業都使用氫能,配合環保建築與物聯網,能透雲端即能掌握一個城市的動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