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益政喊話「要回800億統籌分配款」 邱俊憲冷回:修改分配方式較實際

▲高市議員邱俊憲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攝)

▲陳其邁競辦發言人邱俊憲表示,修改統籌分配款分配方式較實際。(資料照/記者洪靖宜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中央「統籌分配款」向來被當成重北輕南的指標,民眾黨高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日前便表示,未來將向中央爭取縣市合併後短收的800億統籌分配款,陳其邁競辦發言人邱俊憲便指出,只有修改中央現行的統籌分配方式,才能改變國家發展上重北輕南的問題,也希望在這個議題上,可以理性、務實。

邱俊憲表示,長期以來台北市一向擁有最多的統籌分配款,在兩直轄市時代同樣身為直轄市的高雄,所分配到的統籌分配款遠遠不及台北市,在馬政府時期,即便高雄已縣市合併,但高雄的統籌分配款卻沒有增加,足足少了800億,因此,高雄要能重開機很重大的關鍵就是要修改中央現行的統籌分配方式,把過去獨厚台北市的部分重新分配給各縣市。

邱俊憲也隔空喊話吳益政,希望可以理性、務實的面對問題,而不要只是為了選舉而打口水戰,此外,也不要因為被某個政黨提名了,面對不同的意見或見解,就用「低級」回應,事實上,柯文哲市府拿到最多統籌分配款還在那邊笑其他縣市窮,例如國中小冷氣都裝好了,說其他縣市不環保,嫌三倍券無效,結果自己還拿市府準備金加碼,希望吳益政不要跟提名他的政黨一樣偽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