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柯文哲:三倍券像強心劑稀釋100倍 5個半月慢慢滴「沒刺激效果」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下午在經濟轉型論壇中批評「在座所有經濟學家,只要有唸書的都知道,這次的振興券是完全沒有用」,他在受訪時也再度指出,「現在很像強心劑稀釋100倍,花5個半月慢慢滴」,時間拉太長,沒有刺激效果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「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」,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「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」會後聯訪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柯文哲說,「你要一千塊換三千塊,當然我很高興」,不過這個政策有沒有哪個有頭有臉的經濟學家背書,說這個對振興是有用的,找一個學術界大老來講好了。對於經濟部長王美花喊話一起為數位建設努力,柯文哲則回稱,「廢話,本來就要努力」,問題是北市已經做了。

對於三倍券已超過500萬人預購,為何會認為效果不好,柯文哲表示,買大家都會去買,等於政府在花錢,「政府花兩千塊給我,廢話,當然一定會拿」,但是產業刺激振興效果,他自己經拿悠遊卡去登記,後來算一算,5個半月花3千塊,一定不會多買,就是平常的消費,所以叫剛性消費。

柯文哲認為,因為時間拉太長,所以最後變成剛性消費,沒有刺激效果,就好像強心劑稀釋1千倍,每天慢慢滴,跟強心劑一針打下去效果不一樣,「現在很像強心劑稀釋100倍,花5個半月慢慢滴」。

對於媒體詢問怎麽樣打一針才有效果,柯文哲僅表示,今天台股大漲,防疫最成功是沒有封城,最少的社會干擾去達到同樣的防疫效果,這才是真正的成功,不是case(案例)少而成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