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購三倍券!他事後收簡訊「資料有誤」附網址:盡快驗證 網揭詐騙陰謀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請問有人收到這樣的簡訊嗎?想知道真假,謝謝!」一名男網友日前貼出一張截圖,只見他收到一封「行政院振興三倍券」的簡訊通知,上面告知申請的預購方案資料有誤、不符,導致審核未通過,要他點進一個網址,重新完成身分驗證。看到貼文後,其他網友趕緊留言,提醒原PO可能是詐騙,千萬不要點開網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原PO收到簡訊(左),說他三倍券預購資料有誤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這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貼出簡訊截圖,只見他先是收到一句「行政院振興三倍券」,配上一張三倍券的照片,接著就是一段提醒「親愛的用戶您好,您所申請之行政院振興三倍券預購方案由於相關資料有誤或不符,因此審核未通過,收到此訊息後,請盡快進入連結網址,重新完成身份驗證。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實際連到該網址,目前已遭刪除。(圖/擷取自picsee)

簡訊最後則是附上連結,提醒收到簡訊的人「避免無法完成預購,影響至個人權益。」原PO則是忍不住質疑內容真實性。結果看到照片後,其他網友紛紛留言,「詐騙集團永遠與時俱進啊」、「插健保卡根本就沒輸入什麼資料,最好還會不符」、「假的,不可能審核不過」、「詐騙集團開始出動了。」

看看簡訊上附的網址,並不是政府機關的連結,而且還是一個被縮短過的網址。實際輸入後,會發現該連結已經被用戶刪除或因為違反規範遭刪除。就有網友表示,「沒記錯所有的政院單位網址後面是 gov.tw吧?這也太假了」、「公家機關的網址不是長這樣」、「http沒有s絕對是假的,那是個人私自架設的網頁,那麼重要的單位不可能沒申請認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