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拿胡椒水狂噴落跑嫌犯 下秒眼前一面黑...超尷尬結局曝光

▲▼胡椒水,胡椒噴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胡椒水一般噴出的型態為氣體,但若風向不對則會讓使用者反被噴到,因此有些改為水柱、泡沫或膠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警察真的不好當!一名女警在紐西蘭北島東部的霍克斯灣(Hawke's Bay)地區巡邏途中,發現有可疑男子在路邊徘徊,準備開始盤查之時嫌疑犯卻拔腿就跑。她在追捕過程中,原本想用胡椒水制伏,卻不小心噴到了自己,全程被路旁的民眾用手機紀錄下,並發佈到社群網站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與嫌犯在追逐的過程中,一台警車從旁呼嘯而過,想與女警來個前後夾擊,女警也拿出胡椒水,想要對嫌犯噴灑,不料奔跑過程中,胡椒噴霧因為風向而逆向噴灑,導致女警眼睛瞬間趕到不適,嫌犯也趁機逃離追捕。

嫌犯原以為可以逃脫追捕,沒想到下一刻從前方包夾的警察面迎面而來,將他壓制在地,沒有讓他稱心如意。整個追捕的過程被一旁的路人用手機紀錄下來,並於上隔月26日上傳至Instagram上,至今已經獲得接近3萬個觀看數。

胡椒水作為防暴或自衛的武器,可以利用噴罐向對方臉部噴射刺激性物質,使到對方的臉部受到強烈化學刺激,從而停止對方攻擊性、逃逸的行為。警方發言人表示,胡椒水雖然是警察防身與追捕嫌犯的利器,但受到殘留的胡椒噴霧影響的人也不少見。

►史上最強防曬無誤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