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衡中國!澳洲總理將宣布大幅增加「國防開支」

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左)與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(左)與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布里斯本30日綜合外電報導

中國和澳洲緊張關係升高之際,澳洲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7月1日將發表重大政策演說,屆時將宣布大幅增加國防開支,並聚焦於印太地區軍力投射。

根據法新社看到的演說內容,莫里森的演說將擘劃澳洲未來10年的防衛政策,並撥款2700億澳幣(1850億美元)更新與升級防衛能力。

目睹無可爭議的美國霸權終結以及愈來愈獨斷的中國崛起,莫里森將警告指出:「我們必須面對現實,我們已經進入嶄新且較不和善戰略時代。」

莫里森表示:「儘管澳洲正專注於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,我們也需要為更窮困、更危險及更失序的後疫情世界做準備。」

如同華府已對部分盟友提出的要求般,澳洲政府承諾國防支出將超越占國內生產毛額(GDP)2%目標,軍事開支將較2016年的防衛評估報告多出將近40%。

為達成此目標,澳洲將獲取更多強大打擊能力,像是AGM-158C長程反艦飛彈,以及投資極音速武器研發。

相較於中國光是2020年就正式計劃在印太地區砸1780億美元,雖然擁有2500萬人口的澳洲承認無法在印太地區和對手相匹敵,但莫里森把澳洲定位為區域強權,致力於開放的主權獨立印太,不受制於脅迫與霸權。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