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學生接觸者123人驗抗體 莊人祥:採檢工作完成「60多人已有結果」

▲▼指揮中心7/1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7/1記者會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日本一名20多歲女學生自台灣返日被確認感染新冠肺炎,相關接觸者123名進行病毒核酸採檢全數陰性,指揮中心進一步進行抗體檢驗,發言人莊人祥今(1)日說明,全數已經採檢完畢,且有60餘人結果出爐,都是陰性,但後續還會與專家進行討論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日方通知確診1名自我國返日的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,為日本籍20多歲女性,今年2月底自日本入境台灣南部就學,6月20搭機返回日本時,於入境採檢檢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指揮中心追蹤其確診前14天所有接觸者123人並進行PCR採檢,結果顯示陰性;而根據日方提供該名女學生PCR檢驗數值也顯示,感染時間可能更久遠。

張上淳指出,為了瞭解到底在台灣有沒有人傳染給她,或者後續的群聚情況,必須追蹤更早之前的接觸者,所幸她生活單純,主要都是上課與同學接觸,更早期接觸者仍是同一批人,所以針對這123名進型血清抗體檢驗。

莊人祥今表示,123名接觸者分布12縣市,已經完成抗體採檢,也陸續進行檢驗中,目前有60幾個完成都是陰性,使用三種方法,但最後結果還是會和專家進行請教,目前沒有特殊狀況。

張上淳表示,抗體檢測現在有比較好的檢驗試劑,不過檢測試劑還是無法排除偽陽性、偽陰性的問題,必要還會更進一步「多重檢測」用別的方式來排除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我方相當關心本案,希望瞭解來龍去脈,包含針對接觸者全部採檢,做相關血液學檢查,希望得到的不外乎兩個,第一、感染源社區情況的瞭解,第二、希望瞭解病毒傳染時途徑等,相關結果對未來政策會有些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