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台北夜市撈烏龜「收1000元」!她一聽傻眼愣原地 消保處說話了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北一名林小姐投訴,她跟朋友一共5人到臨江街夜市玩撈烏龜,沒想到紙網一下水就破了,他們一隻都沒被撈到,還被收了1000元,讓他們當場傻眼。消保處回應,業者應事先告知價格,若民眾認為有爭議,可以提出申訴。

▲▼台北夜市5人撈烏龜「收1000元」!她傻眼愣原地 消保處有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台北夜市5人撈烏龜收1000元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東森新聞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小姐表示,當時他們拿到5個籃子,一籃4支紙網子,只覺得紙網下水沒多久就破了,也沒帶走任何一隻烏龜,沒想到準備結帳時,「他們(店家)說對,這樣子要1000塊,我就直接傻掉。」

林小姐指出,店家事前完全沒講價格,直到結帳才告知「你們有5個人,給你們一個人一籃,所以1000元」。這次投訴,是為了提醒大家要先問價錢,以免變成冤大頭。

▲▼台北夜市5人撈烏龜「收1000元」!她傻眼愣原地 消保處有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台灣龜市價一隻約50元,巴西龜一隻60元,林小姐一行5人沒撈到半隻。(圖/東森新聞)

夜市一般撈魚收費50到100元,能獲得5到7支紙網,民眾至少要撈50隻小魚或7隻以上孔雀魚才能回本。現在這起案例中,這種常見台灣龜一隻市價50元、巴西龜一隻60元,更何況投訴人一隻都沒撈到,卻被收1000元,引發網友熱議。

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,由於類似的糾紛是自由買賣,無法直接開罰,業者應該公告清楚,盡到事前告知義務,「如果業者沒有把價格跟遊戲規則講清楚,消費者是可以提出申訴的。」

▲▼台北夜市5人撈烏龜「收1000元」!她傻眼愣原地 消保處有解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消保處回應,雖然無法開罰,但業者應該公告清楚,否則消費者可提出申訴。(圖/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