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到底了!iPhone 12系列傳將取消附贈耳機跟充電器以因應5G需求

▲iPhone 12再傳將取消標配充電組。(圖/取自YouTube)

特約記者洪聖壹/綜合報導

過去一年來,iPhone 12 的傳聞不斷,包括首度移除充電孔、隨盒不再附 EarPods耳機,現在有新的傳聞指出,這一代的iPhone 連充電插頭都省了!

9to5mac引述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報告,當中明白指出,Apple 公司打算以跟 iPhone 11 系列差不多的價格銷售 iPhone 12 系列,然而為了節省手機配件帶來的包裝、貨運成本,同時又能做到保護環境的社會責任,新款iPhone可能將大幅減少推出配件,這包括充電插頭跟EarPods耳機。

郭明錤還透露 Apple 公司確實將會推出新款 20W 充電組,藉此取代現有的 18W 快充跟 5W 充電組,但是這個充電組可能會單獨銷售。

傳聞 iPhone 12 系列將會推出 5.4 吋的 iPhone 12、6.1 吋的 iPhone 12 Plus、6.1 吋的 iPhone 12 Pro 和 6.7 吋的 iPhone Pro Max,目前尚未確認 5G 版本是全線支援,還是只有 iPhone 12 Pro 與 iPhone 12 Pro Max 才支援 5G,無論如何,新款 iPhone 都會搭載傳聞中 5nm 的 A14 bionic 晶片,這代表新機效能將全面提升,加上傳聞 Pro 機種將會配備 LiDAR 偵測模組,如果再運行 5G 聯網、操作聯網設備,那麼手機一定比前代更耗電。

為了解決這問題,軟體調校是治標,真正治本的問題還是得從「電池容量大小」跟「快充設備」兩個方向來解決,iPhone 11 Pro Max 上電池容量為 3969mAh,而傳聞 iPhone 12 Pro Max 可望向上提升到 4400mAh,其他款式相信電池容量也會變得更大一些。

而快充組方面,Apple 公司現行的 18W 快充組,能讓手機在 30 分鐘內充飽 50% 的電力,藉此解決手機重度用戶的需求,依照往例,從 iPhone 8 到 iPhone 11 都支援 18W 快充,但隨附的「豆腐頭」卻只支援 5W 充電,這迫使用戶得花錢購買原廠18W快充,其實也變相的推動 Apple 周邊業績成長。

▲▼日前傳出的 20W 快充插頭支援 USB-C to Lightning 充電線,郭明錤再爆「確有其物」。(圖/取自Twitter)

因此,從這次的消息來看,記者認為最好的情況是原廠隨盒提供  USB-C to Lightning 充電線,藉此刺激市場接受 20W 充電器,畢竟因為多數 iPhone 用戶手邊都已經有 USB to Lightning 充電線,舊有 iPhone 11 Pro 、新款iPad Pro 的用戶也已經有 18W 快充組,但不論如何,如果這消息為真,iPhone 12系列的消費者們可能還得花一筆錢購入 20W 快充插頭。

倒是有一點值得慶幸:今年稍晚推出的10.8吋 iPad 系列與 2021 年上半年的 8.5 吋 iPad mini,仍會持續提供充電插頭跟充電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