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吳斯懷坐輪椅現身立院! 痛批民進黨獨裁:堅決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

記者游宗樺、張靖榕/台北連線報導

國民黨團不滿總統蔡英文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,20多名藍營立委28日下午佔領立法院,直到今天上午仍「堅守」在內。藍營立委吳斯懷日前腰椎開刀還不能走路,今早由人推著輪椅來到立院外圍接受媒體訪問,並表示「堅決拒絕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,批評民進黨酬庸、鴨霸、獨裁。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吳斯懷腰椎開刀,坐輪椅進議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,吳斯懷腰椎開刀,坐輪椅現身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吳斯懷今早獨坐輪椅現身立法院外,表示自己腰椎開刀尚未復原,因此無法獨立行走,但仍到場力挺議場內的20多名同黨立委。他批評民進黨行為鴨霸,用酬庸的方式,讓有案在身的陳菊擔任監察院長,「是非常惡質的民主惡例」。

吳斯懷表示,黨團因此決定所有委員配合此次行事,「讓所有民眾知道,民主政治不可以用這種獨裁方式來玩弄人民。所以我們全力配合黨團,以及其他在野黨,一起來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院長。」

▲▼國民黨團攻占立法院議場現場_吳斯懷腰椎開刀,坐輪椅進議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吳斯懷表示自己因開刀而無法參與昨晚的行動,但心一直與黨團同在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國民黨團28日下午破壞議場門口大鎖,闖入議場內後用椅子堵住入口,並在主席台上用綠色噴漆噴下「監委酬庸,拒絕背書」8個大字,並打破窗戶、砸扔椅子等公物。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更提出,佔據議場時間不設限,但要求開燈、開冷氣。

立委賴士葆也在今早6點多的直播表示,場內已用白色繩索和鐵鍊將議場兩側的門綁住,不過此次「抗爭」目前平安,「我們在這裡覺得很有意義。」

吳斯懷表示,雖然因腰椎開刀無法參與議場內的「抗爭」,但心裡當然與他們同在一起。他也說今天稍晚會進入議場,並呼籲民進黨政府正視軍公教警消,以及所有民間團體的訴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