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集思廣益就會成功!90年歷史建築 台東新港教會修復開工

▲縣長饒慶鈴在感恩禮拜表示,修繕費用是縣府和教會一起坐下來計算的結果,終於要動工了,感謝上帝滿滿的恩典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縣長饒慶鈴在感恩禮拜表示,修繕費用是縣府和教會一起坐下來計算的結果,終於要動工了,感謝上帝滿滿的恩典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歷史建築新港教會會館,受颱風重創後,結構受損屋內嚴重漏水,去年文化部完成審議補助1840萬元,28日舉行開工感恩禮拜,預計400天後完工。縣長饒慶鈴也受邀參與,並期待修復後,這棟日式老屋能更加安全,並持續對外開放舉辦活動,繼續與各界共同寫下老屋的新史。

修復工程開工禮拜於今天下午3時舉行,先進行感恩禮拜,現場嘉賓包括饒縣長、劉櫂豪委員、許進榮議員、林東滿議員、成功鎮長黃博昌等貴賓。

聖經路加福音第14章 第28節說:「你們想蓋一座塔樓,有誰不先坐下計算費用,看能不能蓋成呢?」,饒慶鈴表示,縣府聽到了這句話,文化處三年前開始啟動修繕的行動,歷經調查研究以及規劃設計二階段,終於在去年獲得文資局肯定,撥下了這筆修繕費用,這是縣政府和教會一起坐下來計算的結果,今天終於要動工了,感謝上帝給我們滿滿的恩典,也謝謝許進榮議員、林東滿議員,在發包前的督促和叮嚀,終於可以促成這一樁美事,這一切的起心動念,就好像聖經說的,在荒野闢道路,在沙漠開江河,台東真是受到上帝祝福的流奶與蜜之地。

▲縣長饒慶鈴在感恩禮拜表示,修繕費用是縣府和教會一起坐下來計算的結果,終於要動工了,感謝上帝滿滿的恩典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新港教會說明,日治時期新港支廳長菅宮勝太郎辭去官職,因熱愛成功鎮,便在1932年於海岸邊打造東海岸少見的2層樓日式建築,並稱為菅宮勝太郎宅,隨著時間推移,這棟建築也曾做為成功鎮重要的的醫療場所-高安診所,於2003年登錄為台東縣政府歷史建物。目前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東部中會所有,並有二手書店進駐,不僅承載成功鎮90年的共同記憶,還是網路爆紅的打卡景點。

2014年麥德姆颱風重創後,老屋多處受損,屋內嚴重漏水,卻仍在安全的空間範圍內勉強繼續陪伴鎮民與旅人,直到去年文化部完成審議,核定台東縣歷史建築新港教會會館修復工程總經費2300萬,政府補助8成,約1840萬元。並委託台東縣政府代辦處理,於今年6月發包簽約完成、7月開工,外觀將維持原貌,內部則會抽換樑柱,預計工期400天。

▲縣長饒慶鈴在感恩禮拜表示,修繕費用是縣府和教會一起坐下來計算的結果,終於要動工了,感謝上帝滿滿的恩典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,下同)

▲饒慶鈴欣賞新港教會製作「迴轉新港參陸零」VR紀錄片。

有別於一般開工儀式,新港教會舉行開工感恩禮拜,感謝長期以來當地耆老、菅宮勝太郎後人,藝文各界及民間團體、民代的支持,使得老屋得以順利開工。新港教會也製作「迴轉新港參陸零」VR紀錄片,拍攝老屋的歷史與現狀,於禮拜後公開播放,期許教會與老屋,都能持續陪伴各界再寫新歷史。

箴言第11章第14節所說:「集思廣益,就會成功。」期許本工程順利圓滿,如期如質完工,感謝主。

►我該答應女友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