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反華加劇! 德里3000家旅館「拒絕接待中國人」

▲▼中印對峙之下,印度民眾掀起「抵制中國」聲浪。(圖/路透)

▲中印對峙之下,印度民間掀起「抵制中國」聲浪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隨中印邊境衝突持續,印度國內的反華情緒也不斷高漲。據《印度斯坦報》報導,印度德里旅館和餐飲業所有者協會(DHROA)表示,由於業界對中國的行為感到憤怒,協會內3000家旅館都會拒絕接待來自中國的客人。

DHROA秘書長Mahendra Gupta進一步表示,協會內的商家會同時停止使用中國貨,以響應印度全國貿易商總會(CAIT)日前宣布,要抵制中國商品的呼籲。

▲▼印度德里一酒店餐廳經營者協會,向當地媒體表示不會接待中國遊客。(圖/截圖自印度斯坦報)

▲印度德里一旅館和餐廳經營者協會,向當地媒體表示不會接待中國遊客。(圖/截圖自印度斯坦報)

據了解,該協會成員包括德里全市約3000間,平價、經濟型的旅館,總共有7.5萬間客房,都會遵守DHROA指引,拒絕為中國旅客提供住宿。

但《印度斯坦報》報導也提到,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,印度3月起陸續實施封鎖措施,導致目前德里市內的旅館,都還未完全恢復營運。

中印邊境衝突自5月起升溫,6月15日驚爆3名印度官兵遭解放軍用亂石打死後,雙方衝突持續擴大,傷亡人數也眾說紛紜,有消息指印軍有17人喪命、解放軍有43人傷亡,而印媒印度電視台(Indai TV)指解放軍在衝突中,共有5人死亡、11人受傷,並聲稱來源是引用陸媒《環球時報》。

印度國家旅遊部數據顯示,2017年,中國大陸共有1.3億人次出境旅遊,其中僅有25萬人前往印度旅遊。陸媒報導認為,這可能與中國網路上,對於印度社會的負面形象報導有關。

►越想越不對勁!OL 賺翻啦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