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議長稱台灣是「事實獨立的自由國家」 蔡英文回應了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Miloš Vystrčil)預計9月率團訪台,日前受訪時還不畏中國大陸施壓,稱「台灣是事實獨立的自由國家」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24日表示,非常感謝捷克友人相挺發聲,我們非常歡迎他們來台。

維特齊日前釋出有意訪台的消息後引起捷克政壇議論,該國大報《今天日報》(DNES)網路版23日刊出維特齊的影音專訪,維特齊詳述了訪台的動機和規劃。

維特齊在訪問中提到訪台規劃,透露有意會晤台灣的總統、行政院長和立法院長等,還強調「台灣是一個事實獨立而且自由的國家」。

對此,蔡英文表示,非常感謝捷克友人相挺、發聲,也非常歡迎議長帶領的訪問團到台灣跟我們見面,「能夠更了解我們,也有機會讓我們向他們說一聲謝謝」,我們非常歡迎他們,也會很溫暖地來歡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