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疫情失控! 歐盟設邊境解封標準擬「禁美國人入境」

▲▼川普5日參觀緬因州醫療用品工廠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川普政府至今無法控制住疫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歐盟各國因歐洲疫情緩和而逐步解除封鎖,但有鑑於全球疫情仍嚴重,成員國正討論是否維持對部分國家封鎖邊境,包括確診人數破223萬的美國。參與討論的歐盟官員向CNN透露,還未看到確切提及任何特定國家的名單。

CNN報導,由於疫情在世界各國爆發程度不一,歐盟正和各成員國討論,究竟哪些國家來的旅客能被視為安全的,哪些國家則因為仍無法控制並降低疫情威脅,而必須暫時列位拒絕入境戶,討論結果將從7月1日生效。

歐盟外交官員表示,布魯塞爾(Brussels,歐盟總部)的決定關鍵端看各國的疫情活躍程度是否觸及歐盟設立的標準,再尋求共同暫停嚴重國家的旅客入境,主要基準是過去14天內,一國平均每10萬人中的確診數高低而定;然而這項針對判斷標準的討論結果不具約束力,最終決定仍由各國家自行研判是否准許入境。

當被問到美國是否會出現在禁止進入的名單中,一名歐盟外交官員表示,部分成員國對此甚至完全沉默,因為他們都怕第二波疫情來襲。另外2名官員則指出,其中一個討論選項,便是針對美國地區的情況研判是否禁止入歐,因為儘管美國疫情嚴重,但主要集中在紐約、加州等地,所以可能不是針對美國全國,而是針對各州。

對於歐盟可能的決定,白宮並沒有太大的興趣做出回應。歐盟官員表示,美國的判斷標準比歐盟的嚴格多了,且美國至今也未開放歐盟人民進入美國,「所以很難想像他們會對這件事大作文章,而他們也還沒這麼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