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市長補選登記將截止 民眾黨在最後一刻推人選了!徵召他出線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補選一戰中,民進黨確定由陳其邁出線,而國民黨也在23日下午公布徵召高雄市議員李眉蓁,確定「藍白合作」破局,而24日就是登記截止日,但在最後一刻,台灣民眾黨決定推出人選,徵召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加補選,形成「藍綠白」三方戰局。

▲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吳益政。(圖/翻攝自吳益政臉書)

▲高雄市議員吳益政。(圖/翻攝自吳益政臉書)

高雄市長補選登記將在24日截止,台灣民眾黨也趕在最後一天晚上推出人選,經黨中央決議,徵召高雄市議員吳益政參選,而吳益政24日上午9點也將由民眾黨立委蔡壁如、張其祿陪同前往市選委會登記參選。

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,民進黨徵召陳其邁投入選戰,而國民黨則是由韓國瑜出線,當時,無黨籍市議員吳益政也曾有意投入市長選舉,甚至自做民調,但是因未達先前設定門檻,因此最後是選擇退出市長選舉;但時隔1年多,吳益政再度投入高雄市長選舉,但這次卻是以民眾黨身分,昔日對手再度碰頭,藍綠白三方也將各自出招。

台灣民眾黨23日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, 6日罷免案通過後,台灣民眾黨曾於聲明提及「民眾黨有責任提供藍綠之外的新論述,讓共融社會、國家治理的理念可以在高雄實踐」,經過數日尋覓各界優秀人才後,台灣民眾黨23日經中央委員會決議,正式徵召吳益政參選本次高雄市長補選,提供高雄市民藍綠之外「更好的選擇」。

台灣民眾黨指出,吳益政深耕高雄,已連任五屆市議員,並多次獲得公民團體評鑑為「整體問政品質最佳」及「問政最認真」議員,對於高雄在地議題深入研究,符合民眾黨設定「在地、優秀」候選人形象,同時,也是最能夠實踐「共融社會,國家治理」理念的候選人,因此在吳益政議員表達參選意願後,民眾黨即積極接洽,最後在認同柯文哲主席理念下,願意加入台灣民眾黨,並代表民眾黨參與高雄市長補選一役,為民眾黨深耕高雄基層跨出第一步。

►腦公!你不可以賴帳喔

【更多新聞】

要結婚了...30歲女那邊長12cm腫瘤:能留住肛門和陰道嗎?「神救援」7年後現況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