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le Watch大升級 watchOS 7加入睡眠計畫功能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一年一度的Apple開發者大會(WWDC)終於來了!今年Apple在Apple Watch上又增添了新功能,這次所亮相的watchOS 7作業系統中,除了增加每年都會更新的錶盤選擇外,還加入了「睡眠計畫」功能。

▲▼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,iPadOS 14, watchOS 7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▲watchOS 7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健康功能更新:
這次watchOS 7增加了睡眠計畫功能,讓你可以更了解自己的睡眠品質,並進一步了解自身身體狀況。

不過,Apple的睡眠計畫功能不僅僅是要追蹤你的睡眠狀況,而是做出一系列的規劃;例如,在睡前Apple會要求使用者建立自己的睡眠計畫(幾點睡、幾點起床)。

但是一般人本來就很難達到這樣的目標,因此Apple也打造了一系列的助眠功能,假設你設定要每天11點睡,那麼在11點前手機就會跳出助眠模式,並且會搭配自動開啟勿擾模式。

另外,裝置也會搭配冥想App,或是跳出助眠音樂,來讓你更準時地進入夢鄉;而在你睡著後,手錶就可以進行睡眠追蹤。而到了起床時間,手錶會依照使用者設定(鬧鈴或震動),來提醒你起床。

除此之外,在你抬起手關閉鬧鈴時,手錶也會提醒你現在剩下的電量,好讓你判斷是否該充電。

錶盤分享:
有時看到身旁親朋好友的Apple Watch錶盤實用、好看,但一時找不到嗎?新推出的watchOS 7增加了錶盤分享功能。使用者只要長按錶盤,在跳出的項目當中點擊分享、聯絡人,即可快速傳送錶盤了。

新增運動模式:
在這次的作業系統更新後,Apple Watch的運動模式將加入跳舞、緩和兩種新模式。在跳舞模式當中,手錶不單單只有偵測手部擺動,就連只有下半身的舞動都可以精準偵測。

洗手偵測:
多數的手錶產品中,多已加入了洗手提醒模式;不過Apple Watch的洗手偵測則是讓使用者不需要特別開啟功能,而是透過偵測洗手動作,並搭配上聲音(水龍頭水流)偵測的方式,來幫你計算你洗手洗了多久,確保你是否有正確的洗手。

▼watchOS 7新增洗手偵測功能。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▲▼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,iPadOS 14, watchOS 7(圖/取自YouTube/Apple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