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了2個月!土耳其「首批28台灣人」集體送上機 晚間將抵國門

▲卡達航空(圖/Qatar Airways粉絲頁)

▲28名台灣人將搭卡達航空轉機返國。(圖/翻攝Qatar Airways粉絲頁)

文/中央社

28位台灣民眾今天將從伊斯坦堡出發,途經卡達首都杜哈及香港,將於23日晚間抵台。這是停飛的國際航班復飛後,首批自土耳其集體返回台灣的旅客。

去年有超過10萬名台灣觀光客到訪土耳其,全球疫情爆發初期仍有台灣旅行團在本地觀光,他們後來紛紛加快腳步打道回府。

土耳其航空公司(Turkish Airlines)於3月底停飛全球航班,國際航班也紛紛停飛伊斯坦堡,導致在本地自助旅行的零星旅客、從事國際貿易人士,以及在土耳其的留學生或交換生等台灣民眾滯留。

▲▼台灣出發的以色列旅遊團共11人搭土耳其航空包機回台,疑似出現相關症狀的民眾離開航廈後,清潔人員馬上消毒通道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疫情期間台人返國,機場進行大消毒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駐土耳其代表處今天指出,於4月間陸續接獲這些民眾及其在台家屬多次洽助,代表處密集向土航交涉派遣包機的可行性,但因報名搭乘人數僅20餘人,土航基於成本考量婉拒此一建議。

代表處於6月9日得知,日本駐土耳其大使館正安排包機載運日僑返國,隨即多方交涉土耳其外交部、土耳其駐台代表處和土航,設法安排台灣民眾搭乘此一包機經東京轉機回台。

儘管已經聯繫接近完成,最終仍因土航內部調度考量,突然將行程提前一天,造成台灣民眾將面臨抵東京後無銜接班機回台的窘境。20餘名台灣民眾只好繼續留在土耳其等待機會。

土耳其政府於11日起逐步開放部分國際航班,代表處在釐清各種可行的轉機路線之後,最終確認22日搭乘卡達航空公司(Qatar Airways)由伊斯坦堡起飛經杜哈、香港轉機回台的航線,28名國人今天上午自不同城市聚集到伊斯坦堡機場。一行人今晚啟程後,預定當地時間23日晚間抵桃園機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