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軍掰! 推特永久刪除3.2萬組「中、俄、土耳其」假帳號

▲▼社群平台推特(Twitter)共有1.4億活躍用戶,每天會發表約3.4億條推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推特大砍網軍帳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擁有超過3億個活躍用戶的社群網站推特(Twitter)日前關閉17萬個與中國政府有關的帳號,接著又在12日宣布,刪除3.2萬個各國網軍的帳號,其中大部分來自於中國、俄羅斯與土耳其。除此之外,還有15萬個專門加強網軍內容的可疑帳戶,正在鎖定調查當中。

根據《TheStreet》報導,推特在12日宣布,永久刪除(permanently removed)3萬2242個網軍帳號與內容,而這些帳號大部分來自中國、俄羅斯與土耳其。其中有2萬3750個網軍帳號是來自中國,他們透過推特發布「有利於中國共產黨的政治故事」。

另外有1152組帳號來自於俄羅斯,這些網軍為了政治目的,以不真實、相互合作的方式,發表支持「團結俄羅斯黨」(United Russia Party)的言論,並攻擊政治異議人士。還有7340組帳號來自土耳其,這些網軍放大有利於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(AK Parti)、支持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ğan)的內容。

除此之外,推特也發現了15萬個專門加強網軍內容的可疑帳戶,目前這些帳號沒有被立即刪除,而是鎖定進行後續調查。

►推特大砍17萬「中國網軍帳號」! 狂用中文散布疫情假消息、攻擊香港

►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!

►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~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